130107A - 誘惑不是外在的

2013010711:09
130107A - 誘惑不是外在的

好的, 不想複雜的問題.我現在很想抽菸, 只要走出去不到五十公尺就可以在小超商買到一向習慣抽的菸。

 
但我不能抽菸, 我告訴自己, 出門買菸就破功了, 今天是第四天還沒結束, 才要開始呢。我不是正在做給誰看.只是第一緊要是: 把想抽菸的心理去除掉.
 
它不是外在的誘惑, 它是我自己在內心裡產生出來的. 我要去除掉這個想要去做 - 抽菸的心理, 是不容易的, 奇怪的是拿掉它應該也很容易。既然是心理乃是產生自內心, 當可如探囊取物般取走丟棄就是。強烈的決心去實行就是, 不必去想它有沒有實存的問題, 就當它有存在于彼, 取之就是。

我若要馬馬虎虎, 那麼戒菸計畫可以重頭再來, 或暫時給自己喘一口氣。但我不能, 立即要斷了去買菸再抽一口菸就好的念頭。不能在這重要的一步輕易放棄。看看自己內心真的是想戒菸嗎? 還是真的想非抽一口菸不可嗎? 還是抽一小口又不算破戒? 還是, 抽菸與否有這麼重要嗎? 花心思在這裡作什麼呢? 不抽、不想、抽了、不想、想了、就去抽、一抽就破戒, 還說什麼戒不戒? 有這麼嚴重嗎?

靜坐是有效的。當在這時百般無奈感突生四起圍繞而至, 只差沒把自己綁起強制不可外出買菸。就靜坐吧, 得有信念。非戒不可的信念, 誘惑如四下冷寂孤獨的空氣, 得靠己身的熱力才能救贖, 我今天還不必祈禱, 我夠強。抗拒吧, 最大的敵人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