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15A - FB問我發生何事

2013011519:17
130115A - FB問我發生何事

FB又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還有什麼事可發生!

每天在晚上七點至八點間就好想睡, 要是真去睡了, 半夜三更要是起來, 到天亮五、六點精神好, 吃完早飯又想睡. 這是什麼情況啊? 是戒菸後的必然狀況嗎? 也搞不懂究竟缺乏了什麼, 尼古丁嗎? 我已經補給許多咖啡因, 應可以替代尼古丁吧! 戒菸真的很痛苦, 恐怕現不是心理習慣的改變而已, 真的有到生理層面, 不是想想就可以克服的癮頭。也不管這有無科學之根據, 我缺乏數據, 就不能說偽科學的證詞, 所以, 隨意去解釋囉, 反正戒菸是必然貫徹到底的。

現在一定不能偷吸菸, 週邊的人們太多知道我戒菸了, 早知道我謹慎公開才是, 弄得我現在想反悔也不成, 一定惹來笑話。不到半個月就破戒了, 完全無自律和決心。不過, 我沒有信誓旦旦說要戒不成我就會怎麼樣? 也不會怎麼樣啊, 就讓人笑一笑而已。戒菸本來就是個人的事, 失敗也不會動搖國本的。

我本不是重要人物, 也不敢在禁菸區公然放肆吸菸, 若找不到吸菸區, 我還是忍得住不吸菸的。菸齡三十三年的我, 別看錯, 不是芳齡三十三, 算老菸槍, 我還是守住紀律不犯眾怒, 惹正人君子們不高興。禁菸區當然不能吸菸, 戒菸期當然不能偷吸菸, 早知道我宣佈戒菸之前應該報名戒菸競賽, 要是戒成功就有獎金數十萬(二十萬嗎?) 我猜應該是菸齡多少年就有多少萬吧? 錢雖是小事, 榮譽要大於金錢的, 試想菸齡三十幾年居然仍戒成功, 革命十次又算得了什麼? 這麼寫並不是我打算戒菸十次, 不, 我是可惜這一次的成功, 沒能拿到獎金, 而且是唯一的一次, 沒打算有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