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手札 012

2009011510:00

接下來的第二封, 寫給二十歲的我.

在這封信之前我曾經寫信給十歲的你, 我沒有把握此刻的你是否記得有這回事? 甚至, 你本就沒有在十年前收到來自未來的第一封信, 這封才是真正的第一封信, 假如真是這樣! 實在不敢相信, 我花了那段不算短的時間所寫的信, 竟然是發不出去的信, 後來, 我想到了一個問題, 那就是當時還沒有個人用電腦, 而" 電腦網路 "這種通訊方式還有電子信都是不存在的, 真是要命啊, 犯了這麼大的錯誤, 那麼這封信也是到不了你手上的, 除非只有一個可能, 夢裡出現科幻的情節, 而信件出現在夢裡. 如此這封信必然是可以在你夢中收執的. 夢, 無所不能.

我想說的是, 不管能否看到這封信? 在寫信的我來說, 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有寫信的充分理由. 既然是充分的理由, 結果如何不在推測中了, 何況, 一切發生在夢中, 夢沒有時空的度量衡, 沒有事件的邏輯, 也沒有因果輪迴. 只有強烈的意念在流轉著亂數異緣. 基於以上論點, 更為放心寄給你" 現在 " 的照片, 兩張在澎湖西嶼海崖上的留影. 很捉狎吧??

照片中的你, 對於前途或稱理想的未來, 完全沒有概念的. 你正在當兵, 還有大半年才能退伍, 和同袍利用假日來到西嶼砲台, 勉強算是渡假. 且隨身帶了速寫簿(見第二張相片裡). 你的臉上有種光輝, 是今天我意外發現的, 這種光輝在當時我沒有好好掌握, 卻任其老去散失, 真是可惜啊 . 人不能從頭來過, 時光不能倒流. 我們還能夠如何呢? 同樣的在海邊的時光, 但心情可是大大不同, 我現在受困在無名之境, 且正在無明書寫. 以這裡的世界此時的境地, 書寫著種種的無明. 一束手札自己命名為" 落魄手札" , 實是無奈之至. 沒有任何得意的心情, 且感到這封書信完成書寫的艱難. 潛在的念頭是想要藉這封信來改變你, 你若因為這信件而改變了意識, 或許會帶動我現在的局面, 影響了時空, 就可避免眼前的發生. 最大前提是這封信一定要到達你的手上, 至於, 寫些什麼倒不是重要的. 也不必告訴你該怎麼做.

像對你小小聲輕輕鬆鬆地耳語, 只要你有所感知, 眼前的魔境立即煙消霧散. 我會就此從夢中醒來, 再度開始正常的生活. 我會踏實地存活, 每吸一口空氣, 就有一次真正的心跳. 這封信的內容最沒有主題了, 因為它的目的, 只是在求得你的驗證, 證明了相片中的你, 二十歲的我, 不是一個幻影, 也因為你斷然的驗證, 解脫我當前的困境, 破除莫明其妙的咀咒. 如此這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