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22A - 戒菸理由第一是省錢

2013012218:10
130122A - 戒菸理由第一是省錢

當今社會經濟不景氣, 這正是我戒菸理由之一。戒菸也是省錢大作戰之一役。別人(指沒抽菸的)可以不要這一役, 我不能沒有這一役, 此役也是挽救我個人經濟的關鍵性戰爭。不打, 可能我就此敗北而又無處可逃。 不胡說八道了, 省錢就是王道(不以戒菸當省錢手段就是王八嗎? - 又胡說亂寫)。

經濟不景氣時, 個人的享受就要縮水甚至於根絕。只有單純的生活必需消費免不了, 但也求簡單就好。現在一千元能作多少娛樂之用呢? 一張三D電影片就要四百元, 兩人去看加上吃些昂貴的電影院配套零食, 一千元可能還不夠。22K? 二十次這般的消費就整個去了。什麼世界啊! 什麼人間! 我還要再抽菸嗎? 都快活不下去了。想到這個就會心痛, 倒不是因為不能吸菸而痛, 實在是許多娛樂所費不貲, 一點都不考慮現在的普遍的收入水平, 普通的娛樂也都讓人負擔不起。難怪那麼多人要去看二輪片, 一百元左右看兩片且不清場。

我又想到電信費者, 太過份了。一點都不打算降價。使用手機的人平均每月要付一千元吧? 即使沒用多少也要付上這些開銷, 一家人大人小孩的手機加起來有五支吧? 少算一點總要三千元以上。幾乎每個家庭都得付出這許多錢在通訊上。有這個必要嗎? 是為了聯絡的親密熱切? 非也, 大多用在個人的上網衝浪, 真的很浪費。資訊的支付是那麼的高, 卻又是那麼的蒼白, 如此消費卻未能相對地豐足, 仍然心靈出現蛀蝕的空洞。這是現代人當下的宿命乎? 花錢卻都是冤枉錢。還有電子業這麼發達也沒有給我們帶來幸福, 永遠跟不上發展的步伐, 東西越來越先進, 但要價越來越高昂。而生命都在資訊電子的浪潮下耗散。可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