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29A - 每日當成戒菸第一天

2013012902:03
130129A - 每日當成戒菸第一天

戒菸至今多少天了? 已經忘了每天記錄。我想也許是二十五天以上或將要三十天了。我不打算逐日記得這一天已到第幾天, 不記也好, 心中便不會一直想著"菸之戒"的大事兒。這已經不是事兒。好幾次自己進行著試驗, 試試看飲幾口酒後有點醺然會不會想要吸菸。起初幾次, 有點衝動想說破戒算了, 這麼苦作啥呢? 人生不必代數只有幾何, 何苦自我拘束。但, 忍過去了, 終究我免除幾度誘惑成功地拒絕吸食香菸, 不覺得痛苦難耐。為何一定有酒便不能少菸呢! 純粹只有醉意而不灰茫, 豈不更為單純甜酣。一般說來, 又酒又菸對心肺功能是絕對傷害的。

可能不必這麼早就宣稱戒菸成功, 不是動搖必戒的決心, 而是我更謹慎自我檢視, 不滿三個月還不算第一階段的成功。慶功宴還早得很。明年此時再提不遲。況且, 我還要配合每日早起的運動, 藉大量流汗以排除殘存於肺部的焦油以及體內的尼古丁 - 據說戒菸一年的人, 還測得出身體有尼古丁的反應。現我還不到一個月, 自己覺得已無菸味, 雖有時會感到氣管因無焦油侵襲而有些微涼, 這大概是少了刺激之故?

我要把每一日當成戒菸的第一天, 仍然積極扺抗吸菸的誘惑。也要將所謂的誘惑視作完全的不存在, 若我的心中早沒有香菸的吸引力, 又怎會日思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