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10A - 又不正常了

2013081003:41
130810A - 又不正常了

活過了半百的年紀以後, 就不打算強迫人做他不願意的事, 這裡的人包括自己。也就是也不強迫自己做不想涉及的事。這世間還有什麼非做不可的事呢? 沒有!

也不喜歡自我吹擂, 自我推銷, 我完全自江湖退隱下來, 不過問江湖的紛擾。連自管門前雪都不想負責, 斜視之了。

我想我的社會化已然足夠了, 現也不用" 反社會 " , 但我" 疏離" 社會總可以吧, 社會也不必那麼理會我, 我想去做志工時總會自動去的。

年輕時少不了常作憂國之舉, 我當然不能也說憂民, 這樣我豈不自視為" 君" ? 有位至今仍不忘情于政治的前總統阿輝伯, 常說 "民之所欲, 常在我心。" 他真以為他是一國之君父。我想起他穿日本傳統武士的" 定裝照" 就深信他的生父真的是日本警察。

台灣的本土化已經夠久了, 也走出了前所未有的自信, 外國人怎麼看不重要, 重要的是台灣人自個兒有沒有看清楚。算了, 這短文本來不是談政治的意識型態, 一開始我想談的是, 我如何走出了" 自個兒的獨特個性" , 而且在完全自由自在不勉強的方式下達成。一切, 都在半百之後,
徹底只為自個兒存活。再也不理會什麼叫作" 社會化人格" 。正常的國家在國際家都沒有了, 哪管什麼" 正常的" 社會心態? 如我將來還要成為正常正當的國民, 我們必得要先建立" 全新的國家" 不可。

我又不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