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移日記 - 005

2010071710:00
一整天不知在做些什麼事? 也就是說沒閒過,但所做之事都是無關緊要之事。
這大概是失去天真與熱情的癥候,沒有了理想、沒有抱負、對未來也沒有像樣的計畫。無非是生活、生活、生活罷了。
應該要拿出精神來嚮往明日的光采?我知道不會有什麼光采和絢麗。
平凡實在而已!

我知道內心有顆種籽仍未死去,雖然它受困疲乏。
那顆種籽需要咒語般的自我期許,沒有旁人能幫助它,它若無力自許,便只有等待完全枯萎的時刻。

生活已然沒有重心,任何向別人可以輕易說出的勵志話語,對自己是無效的,天亮即等待日落的生活,眼前沒有獵物,心中也沒有可以擘劃的遠景,就像夏日的一塘死水,連朝露都難以形成的氣候裡,一昧蒸騰著水汽,然後殭死的動物昆蟲通通在此成為浮屍,臭、臭、臭,沒有第二個字可以道出其中的真相。

可以在假日一睡就是十二小時,昏沈無力感遍佈在房舍及包圍著的室外空氣,即使我走出大門,也在心中痛罵這無道的天氣。我還有一種內在的聲音不斷提醒自我:正向思考啊,不要逼自己走入孤立無援的境地。

希望在哪裡呢?
希望就在吊詭的希望之中。
無言,不語,發出不成句子的語音,胡說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