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6A - 首度自覺有罪之時

2009052610:00

" 意識到上帝 " 這件事並不陌生。那是從小就開始習慣,是我在教會所辦的幼稚園受托時就開始的事。於此事,本來就是自然而然的。

我的不自然乃是警覺到無時無刻不在的上帝之存在,就在週遭就在裡外。以至於發覺是被看著成長的。是關懷也是監管。

然而,即使上帝忙碌不在的時候,也有聖靈或是天使默默注視著,當然,似乎撒旦也在一旁。自知這只是感覺,但發現不太舒服的時候,是從小學三年級第一次貪玩而不去上禮拜日,和同學跑去河邊偷偷玩水的時候才開始的,那是打算說謊的開始。聖父聖子聖靈似乎都在瞪視著我。

我得老實說,真的不太舒服。也使我回家後向父母撒謊時,首度覺得有罪。

不知道為什麼要寫下這些,今天下午的午睡沒睡著,想寫日記就想起了這些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