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詩密度的如歌行板 03

2009031510:00

您将于公元2036年03月08日去世!您距离死亡还有: 2641484912秒 !!!- ???

上頭的字句是我在無聊時連接某個預測死亡的網站所得到的預言。簡直嚇壞了自己?我的生命距離死亡只有26年多一些。哎~ 我怎能不再珍惜這不到二十七年的日子呢?
我怕那個日子的來到嗎? 還是害怕尚有許多事要計畫,要完成,而那個日子到來時,還有許多圓滿未達成。
這是輸入一些現況後得到的結論。跟著一連串的問題,誠實地有問必答,沒有作假而得到的預言。
鍵入的資料和我的作息,飲食,嗜好,運動及個人病史等相關成了習性的身心條件,當然,造假的便無所根據。我的誠實作答,於是得到了這個不算長壽的結論。
這提醒我要注意身心狀態和保健養身,自己也想過,要是不改變作息和飲食習慣,不戒菸,不能保持身心愉悅,肯定的,這預言將準確不差,或者還會提前兌現。
大膽的說,我也不至於恐懼,若因而懼怕死亡的到來,那就不是自己了解的我,只是,不想留有遺憾而已。
何況,我也將近半百了,就算只剩餘二十六年多,我要命的想法是:啊哈,還有四分之一個世紀。
梵谷勤奮畫了九年,也留下數百件作品,到底有多少件,幾百或上千,這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件件都是他嘔心泣血的作品,沒有一項是虛心的產物。只要我對得住自己,這一百年的四分之一也夠我好好地渡過。
老實說,乏味而平淡的人生,是大多數人的處境,鮮少人活得是多采多姿。老早我就想著:如果沒有明天,如果還有明天等等的設想,我要怎麼應對準備?所以,預言於我只是預先警告,它有一定的含意,不是我不信,我信但我不願因而放棄掉長年來的生活模式,我只要調整到不超貸生命,好好把握每一分秒,不至於造成破壞力,逆勢操作,更創新的積極態度,就都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