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詩密度的如歌行板 01

2009031310:00

這幾日太過煩悶,天氣變化無常,令人興起人生也無常的感嘆。

浮雲豈止蔽日,簡直是吞噬掉熱烈的太陽。

而每當這種要命的感嘆浮現時,不自覺地心情就灰暗下來,我的灰暗和他人無關。

在該睡覺的時候捨不得睡覺,每天都向生命告貸,自知將無力償還。

想寫日記而缺主題,為何想寫日記呢?因為一種莫名的孤獨。又不想將自己經常的悲哀勉強放送,那是不道德的,因為只有快樂的心情才可以和眾人分享,我只是,禁不住自言自語而已。

無意也沒有旁的用心,朋友啊,您們就視作是我在自我治療吧。如果我不說,將形成更難去除的累障。

所以,如詩密度的如歌行板,就是對旁人來說乃一連串之無意義!但對我自身卻是一項宏偉無比的心之探索。

關起門來,在私我的空間裡,我反方向走進自己的內心,要像剝洋蔥一樣地解剖層層的組織和構造。

往緊緊裹住真我的繭包鑽入,找到絲頭抽出,要看看假相肉體裡的靈魂究竟長得是什麼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