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個夢

2009020910:00

在雲霧中找尋著. 找不著那一種美感!

當然我知道我在找什麼? 這時候, 心裡頭明白我將什麼都找不到.

那是一個春天的早晨, 一座森林深處之後的湖. 圍在湖水四週的檜木隱没在晨嵐之中. 我找不到我要的, 但是我一點都不心慌. 站在湖邊, 開始寫著一首詩, 寫著一首無語詩, 那是因為沒有一個文字能表達此刻詩意的清麗. 即使在霧茫茫的冷湖邊. 也不會令我感到孤獨的冷寂.

我一直感覺到這個夢對我整體之精神層面的提昇, 卻沒法子對自己說明為什麼? 即使不寫詩而改以繪畫, 在一張質料特級的速寫簿上, 畫著的是無影的效果, 無任何筆觸及色彩, 依然, 在這樣的情境下, 使我自個兒感動非凡. 這是多麼沈醉的一種自戀癖啊. 卻不使我自慚.

湖水上瀰漫的雲煙, 早已遮掩了所來路以及方向, 梭巡在湖畔的小徑. 只有一種會心的解悟, 唯一的一種說法, 對自己而不需要向別人負責的那一種, 如是我說的那一種. 五蘊皆空全心飽酣於禪悅裡且志得意滿.

所以, 我什麼都找不到的同時一切都融合一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