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03A - 生活的目標

2012070301:37
生活沒有目標, 這是件可怕的事。目前,我是這麼生活的。
朋友們勸我說生活一定要有目標,這是針對我退休生活的告戒,感謝他(她)。
和小時候、青年、壯年等等時期的所有師長之告戒是很不同的。
朋友們出自關心, 再一次感謝。
我雖在職場上退休,我自問還是未失去心中將達成的目標,只是不夠積极,也無計畫。
在隨遇而安中仍朝目標前進。是這樣繼續追求著現今以後的生活目標。
目標就是:完全當個無用之人!無用說即是沒有路用,這也無妨。
所以如此,是大大明白了這麼長久以來,即使一直設定了目標往前努力,最終沒有偏差,卻到達規劃書當中沒有記載的點。
這導致我再也不要向自己輕許諾言。
如果硬要找個目標,那就是我要當人類史上最偉大的藝術家!這目標夠宏偉吧...
作得到嗎? 現連懷疑我這目標的人也沒有,能不能作到又有何干? 因為不用再向他人負責,那又有什麼必要向自己負責呢?
以上這些話, 有志青年們你千萬不要聽,看過就算了。不是什麼對勵志有所幫助的一小段話。

只有一點無愧天下,無愧天下? 這有語病,本就和天下無關,哪還管有否愧與無愧。
這才真正感到為自己而活的滋味。雖然不免還是想到家人、家運之類的煩死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