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變奏曲 006 - 19761105

2011032510:00

上課好沒勁兒,雖然儘量專心但仍然是分心的。除了國文課用了心之外,因為老師談到宋詞,還能引我的注意。其他的課程都是迷迷糊糊地混過,加上感冒和咳嗽造成昏昏沉沉的,一上午都沒有朝氣。

身體這種狀況撐到第八節課,打掃完國畫教室後,經過教學大樓三樓穿堂的校刊編輯室便順道進去瞧瞧。正好遇見了她,她步下樓來到編找腊紙,一篇級刊的文章沒刻完,還少幾張腊紙,45頁和46頁也要重刻。

最近幾天來忙著應付月考,大家都很忙。級刊也要應付著完成,打算在第二次月考前出刊。功課也就疏忽了,她沒考好,我也沒考好,應考的九科裡有兩科不及格。唉,這是怎麼搞得啊?她倒都及格了,功課比我好,同一年級的女生班裡她功課算是好的,但我美術班的功課比普通科學生要多了術科的部分,還好術科一學期只作兩次成績評鑑。

兩科不及格的,導師說要通知家長,這回要怎麼交待才好呢? 原來抱著不要三科不及格就好的打算,沒想到兩科不及格就得通知家長,這個週末留在學校裡不要回家好了,反正要趕級刊的出刊。

雖然這個學期已過了三分之一,彷彿什麼都沒長進沒有做好,學業成績且亮起了紅燈。但一點都不懊惱,因為認識了她,且我們正進行著共同的事,還是感到很快樂的。級刊也快編好了,只待刻鋼板印刷和裝釘。油印也很順利,有其他同學幫忙油印,尚缺封面,但編輯們叫我利用版畫課設計製作,這學期初正有絹印版畫的課程,就用絹印方法製作三套色加套黑的封面,她說這一定很好看。

並肩走在一起,快到餐廳時,踫到班上同學,她們還故意笑我。我知道她們並不喜歡她,總說她做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