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部落格裡的人 013

2010020310:00
 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呢?我想是我沒預警跌入這場意亂情迷嗎?在這社會上曾發生過或者正在發生事情看來,豈非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我們只能隱藏真正的身份,然後,在這裡談一些不會影響真正生活的心靈的事情,誰也不必理會這事究竟是不是真正的發生,因為許多事情的發生歷程,意義才是最重要的,至於是真或是假,意義就已經說明其超越真假外相,而進入了一種業已成為永恆的典型。

 好一陣子我不太明白納老為什麼在退休後全心投入他的部落格,現在我多少能夠理解他的想法作為。當然我無需另創一個部落格,在他的留言版上我就可以發表這些現實生活不能言說的心事。珍妮斯,這些心事都是對妳說的。妳可以不必視作是傾心一訴的情書,因為它們是公開的,是因為我們已經在那一晚巧妙的相逄而有了默契,妳說我們即使有一見鍾情的可能,那也只能在另一種形式中展開,而這些出現在此的信札,就是那種可能的形式,無傷於現實生活的形式,卻能表露我真正的情愫。

 沒想到我就這麼自然地成為"住在部落格裡的人",唯有在此,方能活出一片天地,這裡是那一小片真正流露我心靈的空間,人間已經沒有其他可能去的地方。我不太想說這有什麼無奈,就像你我都不想真正觸及現實生活的那個領域,原來的妳是做什麼的,或者我真正的生活 - 家庭或一些所謂幸福的表相。這些都無所謂。就像那一晚在水手酒吧所營造的空間氛圍,一些酒精和舞曲,間或一道道如閃電的銀光,我們都不用問這些是不是什麼機緣命運之類的安排。

 人生走過四十幾年,妳也有三十幾年吧?我猜。但這些也沒什麼關於緊要處,默契就是我不問妳妳不問我究竟如何。要緊的事,妳說從此而後凡真正內心的都會在此部落格盡情向我吐訴,而我也同意如此,唯有住在部落格裡的你我,方是此後生活唯一有意義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