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部落格裡的人 001

2010011710:00
 從今天起決定長期蟄居在這裡。就算能掌握到他的行蹤,也逮不到他的人。的確是這樣想的,儘管朋友或敵人都不能再和此人面對面談話或交涉。這個決定是明智的,且在00:00一秒內作成的決定,除非那一座聲明永不故障的系統出了毛病,當然這是不可能的,除非世界末日吧?就在這一秒開始,決定永遠不離開他所棲身的部落格。

 因此,身份證也沒有用啦!信用卡刷爆也不必擔心償還的問題,家庭的紛擾也不關他的事,總統換人當也無所謂了。就這麼全心滿意地微笑著住在這裡,誰又能耐何他?自戀或者自棄,那是別人眼中所見口誅和筆伐,干卿何事。也可以若無旁人痛快號哭,本就無旁人的,沒有面子問題也不會難為情;可以當情種,可以作情聖,也可以愛多久就有多久的情痴,就算失望也別無天地可逃,就在他自個兒的國度裡當孤獨君,享受無政府的絕對的解放。

 接下來的故事,不必用常理推斷,視其作狂人日記那是不必要的,因榮辱早已拋掉,我思故我在,我言故我活,我之為我在孤獨國也可自呼為朕,無需託言天子,閒人若來此域,必都入境隨俗,自然即享貴賓待遇,愛待多久就可多久,既然是公開的部落格,來者不用擔心出不去,因為他這裡本來就沒有門禁管制,只是他自個兒愛困居一處,不妨礙別人,也不干擾別人,說的故事自然也是極其自由而不存任何約束的,凡存在必是合理,說了便存在,也一定是合理。

 空間既已無形,時間自不問題。住在部落格裡的人說話的速度,全依憑聽者的生理狀態,內容能否全然了解,也全依憑見文思索的悟性。失去時空維度的話語,就算失序而被重組,那也沒有關係,一切意義不是凡間丈量的那一套,前不必後左不睬右,吉光片語點點爍爍,想看就看想聽就聽,也可以放心交流,反正他是不出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