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部落格裡的人 010

2010013110:00
 這裡也可以無線上網,他,和老范及我來到Sailor's Pub,找個靠窗的角落,那張幾乎是為我們常設的位子,邊角方桌上一支玻璃瓶一小支塑膠玫瑰花,三個人坐定後,老規矩先來一手苦艾啤酒,他已先把筆記電腦打開連上了無線網路,信號還不錯,看樣子我們兩人就先別管他了,先拿起歌本點了幾首歌,交給了伴唱的張老師。先前已有兩三桌都不認識的客人,已經唱了一小時,現在時間還不到九點半,在這裡算是早了,通常到十二點才是最熱鬧的時候,張老師說現時不景氣,客人並不多,即使今晚過了十二點,客人大概就再多個三桌,大家可以唱得盡興了。

 我的一千零一首名歌,還是浪人情歌,最多加上挪威的森林,特別喜歡伍佰的歌,最大原因是很適合我,而且我也曾花兩個月時間苦練他的歌,以備唱歌的場合使用,不像老范天生有個不錯的歌喉,會唱得歌可真不少。尤其是日本歌,他點的細雪,我一句都搭腔不來。只見我們那位還埋首在部落格裡的同學,他突然抬頭說幫我點一首無情的情書吧。

 老范剛唱完雙人枕頭,下台回到座位,還沒坐下先乾了一杯,對部落格裡的男人說,先停停吧,來這裡還不忘你的網路,不是很無趣嗎?只見伊納爵抬起頭也乾掉一杯啤酒,不礙事,你們去歡唱,我回我的訊息也可以和大伙一起歡唱。這就是他 - 伊納爵的風格,出來散心也不能完全放掉他的部落格。還沒輪到我們這桌的歌,在這個角度向另一端看見另外一桌的客人往我們這裡看著,三位女生坐在約十五公尺外的一桌座位,光線昏暗看不清是誰,似乎對我們這三個人很感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