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部落格裡的人 012

2010020310:00
 其實會全心投入部落格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現除了這裡之外沒別空間發揮自己,倒沒想過要去改變生活或是勸人改變生活。最大的理由是每個人都會有他自己最適當的生活,無需他人苦心婆心勸化,事實上有很多勸化人該如何如何的,無非是告訴自己要這麼過活不可,倒覺得這些文章也好或者勵志書藉,說得都有道理,但按照他們所說去做,那就太沒有自己的見解,何況有道理的,不一定就是每個人要幸福。就像寫什麼什麼香爐某作家的書,後來還不是在二手書店淪為二十元的特價書,如果那麼好為什麼會被拋出呢?我只是藉這個園地植我的花草和糧食,精神上的,可沒想要大家和我一起努力,但現在有些朋友來了,也不能怠慢人家。納老唱完歌後回來,和珍妮斯一談,覺得特別興奮,不管別人回不回應,一口氣就說個不停。珍妮斯看看我,看看其他的人,表情倒沒特別反應,只是有話想說。我乘他換氣的一瞬間插話。說慢一點,你一下說這麼多,一時讓我們都搞不清楚,現在是說到哪裡了?

 珍妮斯很有禮貌地回應納老的自言自語,前陣子經常在伊納爵天空留下感言,確實發現這部落格有趣的一點,不在意來訪者的好惡,但還不至於讓人不能接受。網癮重症者不管什麼樣的內容都可以接受的,雖然,她自己因為工作上的方便,都得在網路上作業務行銷,可她也不時切到各式各樣的網頁,邊工作邊消遣,反正是自己的事業。沒說是什麼事業,我倒是很好奇。接著她就和納老談一些關於音樂聆賞的心得。還有些黑膠唱片的收藏,這個話題就有趣了。可是老范和蒂娜都沒興趣,伴唱休息時間,正在播放舞曲黏巴答,他們下座跳舞去了。我想他們是舊識,自然容易湊成舞伴,而我對這舞步也搞不清楚,就不好邀約珍妮斯或她姐姐。這時候,珍妮斯找到機會了,向納老說。對了,上回我在部落格留言說要介紹個朋友給你認識,她是學文學的哦 - 潘蜜拉,我姐姐。潘蜜拉個性比較內向,和納老點了點頭,微笑著伸出了手,納老也很自然地與她握了握手,之後,他們就交談起來。珍妮斯接著大方地對我說,走吧,我們也去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