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部落格裡的人 011

2010020310:00
 那三個女的,你認識嗎?問老范可能知道,因為他是這裡的常客。以前他還在日商公司的總務部門任職時,免不了要和客戶應酬,這裡是客戶必來之地。他的人面也較廣。等等待我仔細觀來,那一位OL裝扮俏麗短髪的,應該認識。她幾乎每星期五晚上都會來這,在房屋仲介上班,如果沒記錯她就是蒂娜,另兩個就不認識了。難怪她們往這邊看,想必是認識我們之中的誰,老范你過去打個招呼吧?水手酒吧除了吧台比較明亮外,客人的座位上端只各有一盞柔和的頂燈投射桌面,從這邊望過去,客人的面容只能靠桌巾的微弱反光才略可辨識,蒂娜旁兩位女子,老范不認識,我當然更是不認識的,但覺得其中一人白色洋裝,一頭及肩的長髪和頸部一條紅絲巾側打著蝴蝶結,加上模糊而白晳的面孔,彼此襯托與桌上瓶供裡的玫瑰花倒有同樣的突出的色彩印象。而另一位像是她的姐妹,兩人外形相近,但穿的是粉色淺藍碎花的上衣,牛仔外套和牛仔裙。年齡則看不出來。不過,直覺這三人加起來應該有一百歲吧?沒有男伴相陪而到夜店,不像是傳播公司的小姐。

 十桌的歌 - 無情的情書。納老點的歌來了,只見他趕快放掉手上的工作,走向電子琴接過麥克風,在演唱席的譜架前翻好歌譜,四小節的前奏後唱了起來。這時,老范領了那三位女性轉來旁邊客著的一桌,我們寒喧問了好,今晚大家就都有了唱歌的伙伴。納老在上頭唱歌,但位子前面的NOTE BOOK 還開著,穿白色洋裝的那位朋友,剛介紹名叫珍妮斯,看見這台筆記電腦還連著網路,覺得很好奇。對旁邊的我說,怎麼來這裡還上網啊?那是我同學伊納爵的,諾,他正在唱歌。他這一陣子都忙著搞部落格,據說不能稍稍放鬆,應該是正在成長中?疑,不就是冰火圖誌嗎?這個好玩。珍妮斯妳也上這個部落格嗎?這個頁面是納老的圖誌主頁,妳來過這嗎?珍妮斯一發現是這主頁,大呼真是太巧了,還拉著她姐姐潘蜜拉還有蒂娜湊前去看,妳們看這就是幾個星期前我在冰火圖誌看到的 - 伊納爵的天空,一個很有趣的部落格。

 沒想到在水手遇到了伊納爵的粉絲。這可有話題了,接著我們談著納老決心經營這部落格,全力投入到幾乎廢寢忘食日夜顛倒,等於變成了住在部落格裡的人。不過,今晚他回來人間了,正在那裡引喉高唱,還好沒有變了調。拍子音高都抓準了,唱得還不錯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