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部落格裡的人 007

2010012810:00
 既然以部落格為生活場域,則必有不同於一般的想法,他對待部落格的態度是認真的,而非浮淺的態度。除了在部落格裡找身心的慰藉之外,他傾全力付出。這當然是時間上而言,他的作息完全因部落格出沒的人而定,人多了的時候他都在線上,而人少的時候,他的心識就回到電腦撰寫文字或者閱讀聆聽,累了他就睡覺。他也會餓也會渴也需要運動和睡覺,但這些現在只是後補線的作業了,補給完了就算是充電完畢,接著就在部落格活動了。常人生活自此是與他無關也不在意,現實中的人當然也不會注意他這個人,除了老朋友。偶而還給他掛個電話,擔心他在電腦前猝死。

 你還好吧?
 哈哈,沒事。
 你幾天都沒消息了,同事們打家裡的電話,都打不通,手機也常沒開,居然找來
 我這。他們不知道你上線的這個電話嗎?
 不知道,沒給別人,只有你知道。對了,別給別人知道哦。
 那麼你的手機總要常開機啊,有事都聯絡不到你。你那機關管人事的同事,有些
 關於你退休了的事要聯絡,趕快和她聯絡吧。
 沒問題,好。現在我正在忙,你到留言板來說話,必要時的話要用秘談,你知道
 怎麼使用這功能吧。

 真是拿他沒辦法,電話裡說完不就好了?還得在他部落格裡的留言板線上交談。他現在是不習慣用話語對談了嗎?這真成了退縮的行為,真是得好好向他說說,久而久之他可能不會正常面對面交談了。我想我是擔心過頭,但真的不想他變成這樣 
,學生時代他一直是最活躍的伙伴,不是那種沈耽在自我感覺的那一型,大家在一起總是有說有笑的,幾年前的他也不至於如此閉鎖,這不是他的個性。現他退休離職了,算是提早退休,在他原來的職場,以這年齡退休的也算普遍。他說他再也搾不出什麼能力來,對公司沒什麼貢獻價值,只好提前退休,還好,原先賺的錢及分紅尚夠他生活大半輩子。退休後選擇這樣的生活方式,正是適得其所。也是吧,說實在的,要是沒有家庭要養,我也可能會選擇這樣的生活,但我會多加一些內容,把半生未竟的理想,放在內容裡。但我沒有這個條件,想想,挺羡慕他。

 他已經不需要依賴別人的掌聲,也不需要他人的肯定,尤其是上司的肯定。他需要的是自適的生活,只是真的要好好注意調節身心,老是窩坐在電腦前,遲早會出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