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部落格裡的人 009

2010012910:00
 你們是咋了? 同是三賤客之一的老范大聲起來。在我們自小長大的老同學之間,這不算爭吵。好不容易出來玩,就別老談這些事了,來來,先把你們面前的酒喝掉,然後再點幾首歌,今晚不醉不歸。老范是很務實的,從來不談和生活無直接關涉的事,尤其是靈性話題的。當飯都吃不到時,還靈性個屁!這是老范的名言。

 距離上回老同學相約到這家" 水手酒吧 " ,又隔了半年。那時,我們談了關於部落格的狀態。老范就很不以為然。住在部落格裡? 怎麼住啊? 哦,是說心靈住在裡面?在電腦裡和別人互動?天方夜譚吧,如何互動呢?能靠這個吃飯嗎?或是搞個網站吸引人們來這裡,付費的哦,這才有利益吧!嗯,老范說的沒錯。我搭腔道。但接下來那可有一席爭辯了,自然就是開始住進部落格的那仁兄對此論調特別反感,他拿出爭辯的論點支持他未來的作為,當然,這些成為了那一晚最後精采的對話,酒也因為大家口渴而牛飲了五手,結算起來五千元不用找了。那一晚之後,三賤客彼此都沒聯絡,有兩個人在最後的爭論中不歡而散,因而今晚又相約來此,是挺難得的。

 今晚是星期五晚上,老范和我還上班的人,連兩天例假,他也從部落格裡放假出來。這種說法還真奇怪。心裡想誰放他的假,不就是暫時停下來不玩電腦,這小子病得很重了。我們從十二公里外的小鎮包一台白牌的叫客車,來到這家老酒吧。水手酒吧?第一次來時有這個疑問,風城哪來的水手啊,不是在基隆才該有名叫水手酒吧的?在廟旁充滿尿騷味的一條死巷子進去,進門只一盞昏黃的小燈,黝黑的樓梯上去二樓,一道美國西部酒廊式的推門閃進去,迎面一張青天白日滿紅的國旗,店主可真是愛國啊,不過,旁邊多了一張同樣大的五星旗,十數張各國國旗,還有貼滿牆的照片,都是在此酒吧留下的作客留影,整面牆的人頭總計,怕也有數千以上吧,真像個地球村,不過這些村民都面露酩酊之相,但都在一種忘我的快樂中。快樂的地球村,老闆說來這裡都是水手,在這有音樂有美酒有可愛的吧妹的小港灣休息。說的真好。就像我的部落格一樣,大家來我這裡也是來休息的。從部落格放假來酒吧的他,認真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