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手札 001

2009011010:00

只是想說而已, 不是想要成為作家. 坐在電腦前面, 向空氣說說, 透過電流向遠距的孤魂說說, 至於說的內容是什麼? 那就不打緊了.

知道什麼是寂寞嗎? 什麼是孤獨嗎? 三點四十五分才睡, 到了四點五十五分, 睡不著, 室外的溫度六度C, 腦子裡大概三十八度C, 快發燒了, 我想.

這樣子的睡不著狀況, 不是感冒發燒, 想必是心在發燒, 心是什麼? 沒有人見過在這裡所說的心, 它遊走在太平洋西邊的小島上, 那一座不成國家的小島, 那一座揹著九十七年國名的小島, 卻不知何去何從的小島... 說的是什麼呢? 真是發燒了.

很累人耶.. 睡不著去躺著也好啊, 黎明即起嗎? 灑掃庭前? 沒落葉也沒塵埃. 因為昨晚下了雨, 再說, 落魄無力搞這些衛生工作, 太陽是不會起來了, 看這天氣很像冬天了, 昨晚開車經過這高原時, 看看儀表板上的顯示, 車外八度. 從離開小鎮馳往七里外的這裡時, 從十度C 到九度C 以至於八度往七度下降.

嗯, 我正在生產垃圾符碼, 文字是一種符碼, 沒有用的就叫作垃圾符碼. 生活裡充滿了這類的符碼, 而現在我的雙手正不斷地生產它們, 只不過是... 既不能熟睡好好休息, 那就起床來工作吧, 無薪的工作, 再一小時半就要真正去上班, 那是有薪水的, 當下進行的是不用薪酬的工作, 我喜歡.

抬起頭, 看見室外開始天亮, 我知道沒有機會睡回籠覺, 索性就繼續打字下去吧.

本來想用手寫的, 寫在一本精美的日記上, 2009年的新日記. 過去寫日記的習慣一直都有, 寫了數十本很少再去翻閱的日記, 裡頭記著閱讀筆記, 也留下塗鴉痕跡, 沒什麼價值, 我想. 總是喜歡用各種鋼筆塗畫, 雖是如此無聊, 經年累月樂此不疲. 書寫比打字要有味道, 打字太過簡單了, 不必考慮結果好不好看, 而書寫時, 得先具備硬筆書法的美感, 打字能先去想是不是蘭花指打出來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