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灣之二三語

2008111010:00

有朋友問我是什麼政治立場?

也就是問: 是泛藍還是泛綠?

實在說我既不是藍也不是綠. 更別說是泛出什麼色來.

我只知道我要愛台灣! 是基於愛一個供我飲水糧食的土地.

我沒有什麼政黨色彩, 即使早期我在師專加入國民黨,

而在服役後返鄉報到就脫離了國民黨. 我仍然是沒有很大的政黨傾向.

但我是同情民主運動的. 甚至是他們的黨友.而朋友中有深藍也有深綠的.

從沒有相處上的問題. 他們都知道我不容易投入任何一邊.

有好一陣子, 在十年前吧, 我曾經被阿扁感動過, 當然也被阿輝感動過.

但現在都不再為其感動了. 他們都沒有真正誠心地帶群眾走向光明.

再也不敢輕易相信政客的話. 只相信平常心地疼惜台灣情愫, 沒有悲情, 也不需激情.

換言之, 熱血流在胸腔身心, 不必吶喊激進. 台灣的現實環境, 不到革命的時刻啊.

如果沒有人壓迫我們, 何需以流血來爭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