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敏地圖日記狂想隨筆11

2009020110:00

啊, 這過年大好時光裡, 只寫了兩篇文字, 也沒畫畫, 也沒攝影. 雖說讀了點書, 但不連貫. 很多圖友也都在過年當中, 地圖日記乍看起來也少了很多佳作. 過年期間有四五天到沒有網路的地方去, 這樣也好, 單純點筆記些想法, 回來後再敲打到地圖日記之中.

除夕那兩天和初五以後, 我花上不少時間在" 搞鬼 "行動裡, 實在地說, 真的不想玩下去, 好無聊的遊戲. 我咬你, 你咬我的, 像德古拉一樣, 把僵屍的病毒傳下去. 到什麼時候才停止啊. 話是這麼說, 可我現在仍然捨不得停止, 因為, 真想知道最後是如何? 這就好像一種生活的縮影? 這裡好像也沒這麼複雜的理論因子, 只是, 我得合理化一下在搞鬼時的心態, 等到哪一天我突然覺得真討厭, 我就離開不玩了, 也說不定.

不過, 圖友們, 有沒有覺得人生其實在大體上好像就這麼回事? 或有朋友笑說大概是我想太多吧? 人生很多時候是不由自主的, 即使在本能上也是受控於自然的因素, 就說食色性也吧, 想想真是悲哀, 難怪尼采要往" 超人 " 去思考, 想到你的意志並非表象的主控力, 似乎覺得一般人生真是無趣啊. 我這裡說的是似乎... 那是因為對於意志與表象的問題上, 我還是不想存著太灰色的思想, 還是要多一些陽光才好. 要知道叔本華或者尼采的思想裡總含著不太健康的原素. 勸君還是少讀為妙. 除非你只是把他們的思考當成一種工具了解, 然後, 得出一種解套的方法, 否則, 真會受到不良影響而鬱卒.

對於" 搞鬼總動員 "這地圖工廠裡的小遊戲. 我清楚地打算著, 不就是玩個簡單的僵屍遊戲, 可別想得太深入, 等到我想停就停, 或者忙了以後, 也沒時間在搞鬼總動員裡為了爭口氣反覆咬來咬去的, 否則真要成了笨蛋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