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變奏曲 016 - 19761220

2011042610:00
回想剛開始認識她時的第一印象,是這麼令人不解的深刻。我可能有過人的幻想症? 對美的印象之過度幻想。不然我為何至今仍耽溺在抬頭的一眸,記得專一下學期初進國樂社時,便注意到她。很喜歡她彈琵琶的姿態,也很喜愛看她那一雙明眸像潭水寧靜清徹,以及微微蹙鎖的青黛。說不上有一種似是不是的輕愁,那一刻就一直深印記憶。以後社團時間總是挑可以看到她的座位。

但還是沒有主動找她,直到今年的暑假她和小蘭到我家找,談辦級刊的事才算真正的認識。從那起就好像已經不能從生活忘懷她。為了級刊曾互相鼓勵打氣,同時為了文學的廣泛閱讀以充實寫作,我們之間開始了友誼。也許是我太感動於兩人的往來,三個多月了的感情 - 算得上感情嗎? 畢竟還是淺的。自己也曾細想,不要再沈入於此空空洞洞的處境,安下心來好好讀書創作,或許就是這樣子想,所以才有無意中暫時的離別,她也是曾這麼想過的。我們都是同一年生,只是她又比我大幾個月,這個差距使她覺得不妥? 或覺我年齡比她小,又更幼稚些。

開始熱切地喜歡她 - 能說愛上她嗎? 想想真是令人感到純粹是偶然來的,不想說這或許是潛意識就存藏的動機,從進入國樂社不久就蘊生的愛慕。真是不可思議。午飯後注意她從餐廳走出來,經過我們寢室的窗,我又搖了搖再度掛上的風鈴,本來以為她不會回頭,想到她聽見了風鈴聲回頭對我嫣然一笑,笑得是多麼自然又親切,竟讓我一時間掉入一年級下學期國樂社初見到她時的記憶,一會兒後才由著了迷當中起轉,而她已走遠了。

我倒底是怎麼了呢? 連我自己都快不理解自己了,乾脆就大膽去追求這一切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