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變奏曲 014 - 19761213

2011042610:00
黃昏時候我懷疑
夜是一條不能停止的
長河 我害怕
她會泛濫
她會攫取
殘餘的白日

終於 夜來臨了
在沙丘踐著寂冷
但她什麼也不帶走
也不洶湧

只是 讓星子浮潛
默默底


晚自習時瘋狂地製作了許多詩畫卡,晚點名後轉往小餐廳繼續製作。這個小餐廳在禮堂的講台的後面房間,平日是教官和高年級用餐之處。晚點名之後到熄燈就寢時間還有兩個鐘頭,把未完成的卡片一併在這段時間完成。
就都是為了她而作。不過,我自己喜歡的不過三張而已。
其中第一張,寫著 -- 無風鈴的日子,總是寂寥的,心田也荒涼,我等待大地那一聲美麗的" 喚 "。第二張 : 別介意我數一數,多少暴風雨後的斷枝。其三,妳聽過這一個故事嗎? 雪地裡長出了杏花。這三張卡片用針筆分別畫上配合的圖畫。

全二年級的國語文會考就要到了,本應該在晚自習好好溫習國語文,該用功點、多寫寫講義和練習。沒想到花了一晚兩節的自習時間又加上睡前的90分鐘,腦中想的就是一些感受中的句子及配上畫。我只是想把心裡的世界告訴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