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手札 021

2009062310:00

 當這個幽靈還在海邊徘徊滯留,腦筋還未醒轉過來。他覺得這種狀況就和假死的剛死之時一樣,自現著一種阿賴耶識的觸覺,難道還要再一次不止歇的流轉嗎?

 默視著手裡的鋼筆,取出空白的簿紙,想著即將有很多很多的想法將會出現在白紙上。現在時間是凍結的,也說不準什麼時候說停就停止。但,就是有很多話要說,想說。有好一陣子以鍵盤打出的字取代書寫,我知道這多麼無趣,人不一定要真正寫出了什麼,而是享受書寫的樂趣。鍵盤的打字違反人體工學原理,敲出字來的動作讓書法的美喪失了 - 如果可以我畫符號,也比敲出字來要更有活著的意思。

 記得這電腦網路還在發展切創的階段,FIDO-NET 交換信包那時期,朋友們不用見面就在各種議題的信箱中以"書寫"來討論交換著意見,可以為了一些觀點大家像討論哲學一樣討論著,就這樣,感覺智慧滋長其中。而現在網路發展得有聲有色了,反而沒有了心。

 我現在在海邊被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滯留住,我很想能再回到FIDO-NET那個時光,讓我交換信包也好,才不至於孤絕。雖然,我曾經規劃過一種隱士的生活,但那是自由意志抉擇的,也就是我高興去做的,隱士也是享受著孤獨,但不是孤絕,現在這種不進不退的困境,可不是我想要的,只因為我一時貪夢才叫我不得離脫,天,難道這就是不該白天睡覺的懲罰嗎?這是白日夢的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