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手札 009

2009011410:00

看了來信, 我沒有立即關掉手機, 換成別人, 大概也不會這麼聽話吧! 不按照指示做, 是擔心若我冒然關掉手機, 遇到需要用到手機才再度開機卻不能順利, 可怎麼辦? 不是少了一項聯絡工具增加對外的障礙? 何況, 拿著手機我很困惑, 回到三十年前, 就是現在站著的這個時空點, 還是原先的座標嗎? 應該有手機也有巢狀無線網絡? 我快捷地思考不容這個矛盾錯誤的發生, 這時候, 是我破除假象的關鍵, 也因而判斷上更有自信, 是一種非實在狀態的場景, 且是由某強勢力量的最高行動指示下, 對我作封閉性質的包圍觀察, 或者說是一項實驗在身上進行著, 事先沒有得到我簽約的許可, 能這麼做的, 唯有情治單位才能大規模展開, 這背後所參與的人力非常龐大, 大到不是憑個人惴測所能洞悉

對於容貌改變回到三十年前這部分存疑, 誰曉得是否有更先進的科技, 比如說注射某新發明的迷幻藥, 比如說在像飛航機堡一樣的大建築物中, 建構1980年代的景棚, 也不是難事的. 否則何以身上配件無一不是原有的行囊裝備, 這點不合邏輯, 也不能說服我的理性思考, 想想, 這大概是他們(真的不知道是誰)始料未及的失誤, 由於我的發現, 全然又獲新的希望, 不再為此遭遇感到些微氣餒和失措. 心裡頭如吃一顆管用的定心丸, 就地稍歇不必驚慌.

就技術上來看, 若有人在我不知覺狀態設下了種種手段, 矇混未能及時清醒睡眠中的我, 持續糨糊似黏稠的夢鄉遊走, 既然還未醒覺, 又有些半夢半醒, 我怎能堅決認清無從控制的行為, 故而意識也是飄渺, 閃爍的.以為三十年前重生的青春, 也不過是急著想要自拔的膩澀雜味吧. 滯留此時此地時, 好大的反地心引力的假設, 腦子進行的推測, 數不清楚真境假境次數交錯的瞬間臨界, 空間縫隙斷層同樣是科幻小說擬構之下的各個可能.

我打開書包,取出速寫簿,選用一支3B鉛筆,開始無言地繪著素描, 黑白裡的質感量感足夠我專注, 接下來不必要把心思用在逃脫這一事頭上.